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心无旁骛将企业做大做强” ——与会企业代表热议优化营商环境“新政”

发布时间:2024-01-26 发布单位:本站编辑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充分施展拳脚、专心谋发展的重要基础。

  1月25日,2024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吹响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冲锋号”。企业代表们感到欢欣鼓舞,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

  民企更敢闯 外企更敢投

  “抢抓机遇,聚焦主业,专注实业,心无旁骛将企业做大做强!”九州通医药集团董事长刘长云的决心来自营商环境优化的真切感受。去年,湖北惠企措施为这家全国最大民营医药流通企业大幅降低企业投资建设成本,使其在总部经济、供应链体系建设、工业技改、科技创新、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均有受益。尤其是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免申即享”政策,推动惠企政策精准落地、有效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民企敢闯的决心澎湃。湖北长江电气有限公司总裁金海表示,省委省政府在新年之际召开此次大会,体现了对企业的重视,提升了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让企业备受鼓舞。他说,各职能部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解决了民营企业高级职称评定问题,帮助企业优化人才队伍,提高员工整体素质,为企业打造核心竞争力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中资能源(湖北)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综合产业开发,董事长孙强表示,政府在减税退税、降低融资成本等方面给予企业很大支持,也让企业更有信心谋划与头部企业加强合作,打造具有强大竞争力的现代化企业。

  外资企业深耕更有信心。麦当劳中国北区事务总监胡四开表示,湖北一直是麦当劳投入的重点市场,麦当劳在鄂已开设255家门店。一直以来,麦当劳在资金奖励、事务办理等方面都享受到了相应的优惠政策。未来,麦当劳将加大在湖北的投资力度,将餐厅下沉到更多市县,进一步扩大规模。康明斯电力(中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刘丽萍说,湖北交通便利,人才济济,供应链体系完善,政府招商引资优惠力度大。“作为公司领导层,愿意向集团总部推荐更多新项目来武汉投资。”

  国企助推营商环境再提升

  湖北宏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鑫表示,作为省属国企,宏泰集团既是营商环境优化的受益者,也是推动者。2023年,该集团累计为全省各类市场主体提供融资支持1289亿元,同比增加648亿元;降低企业担保及转贷续贷费用26.55亿元,有效缓解了我省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及民间投资不足等问题。今年,该集团将继续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宗旨,充分发挥金融全业务链条优势,创新金融产品,拓宽服务领域,不断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多样化金融需求。

  “深感湖北对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视,以及为企业提供更好发展环境的坚定决心。”中南建筑设计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霆表示,近年来,湖北营商环境显著改善,企业在湖北的经营活动变得更加便利。中南建筑设计院正抢抓湖北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机遇,努力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与传统建筑行业的深度融合,打造一批具有示范意义的无图数字建造试点项目。

  湖北加速推进营商环境优化,让湖北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魏春辉对建设数字经济强省倍增信心。他表示,2024年,湖北移动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抓住人工智能“牛鼻子”,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服务数智化生产生活、支撑数智化治理,抢抓信息能量融合创新的时代机遇,奋力谱写数实融合“荆”彩篇章。

  湖北联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伟锋说,湖北联通已经在数字经济、城市治理等领域,携手政府推动实施一系列改革优化。下一步,将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据价值化、治理数字化、数字新基建和生态构建等重点领域持续发力,全面助力数字政府升级,主动融入数字经济建设,深度参与数字社会发展,特别是在“一网统管”“一网通办”等方面,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优势,坚持“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