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学会动态

武汉通信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8 发布单位:本站编辑

  2023年12月26日,武汉通信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汉召开。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长岛,武汉市科协学会部部长彭竹春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市信息通信行业的会员代表100多人参加会议。武汉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徐志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武汉通信学会九届理事长高鹏军所作的工作报告、党建专题报告,审议通过了武汉通信学会九届秘书长杨宏所作的财务工作报告、章程修订、会费标准调整等议程,选举产生了武汉通信学会第一届监事及新一届领导机构。

 

 

 

  经过133名会员代表投票选举,中国铁塔湖北省分公司总经理蒋勇当选理事长;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覃兵,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北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贞恒,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京京当选副理事长;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牛泽亚当选秘书长。

 

 

 

  新当选的武汉通信学会理事长蒋勇向九届理事会成员们的辛勤付出表示了由衷的敬佩和衷心的感谢,对于新一届理事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五个工作思路:一是加强党建强会,提升组织凝聚力;二是强化学术引领,提升创新引领力;三是创新科普品牌,提升科普传播吸引力;四是优化服务供给,提升科技服务能力;五是深化自身建设,提升内部治理能力。

 

 

  市科协彭竹春部长在讲话中表示,武汉通信学会在九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各项工作都处于我市学会的前列,是当之无愧的一流学会。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在更高的层面创新发展更为不易,值此换届之际提出四点工作建议:一是在坚持正确方向、突出政治引领方面实现新突破;二是在加强组织建设、激发学会活力方面开创新局面;三是着力学术建设、引领学科发展方面取得新成效;四是在拓展学会功能、服务社会进步方面展现新作为。

 

 

  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长岛代表省通管局对新一届理事会的产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提出,过去五年九届理事会高起点打造科普品牌,高质量开展学术交流,高水平推动人才培养,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他强调,推进新型工业化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重点,全省信息通信行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武汉通信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群策群力,为湖北加快建成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凝聚力量。为此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完善机制,加强学会基层建设;二是强化桥梁纽带工程,促进行业发展;三是创新工作方法,打造学会服务品牌。

  下一步,武汉通信学会将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锐意进取,接续奋斗,不断开创各项工作发展新局面。